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第五期《抄手流行榜》成绩揭晓

来势汹汹的Super Junior-M,带来了他们首张迷你专辑《Super Girl》,一上榜就把占据榜首很久的培杰落下第二位,可谓开榜以来最具实力的团体之一。实力派歌手陈奕迅,化身快乐文艺青年,延续前两期的活力,直奔《抄手流行榜》第三名。首次与实力音乐人林暐哲合作的E神,这一次可说是做了很多新的尝试,专辑内多首歌曲值得推荐,包括蔡健雅词曲《多少》和陈奕迅谱曲的《给你》,百听不厌。

初发专辑时获得的反应比较慢热的方大同,很多人都认为这张翻唱专辑《可啦思刻》越听越有味道。虽然翻唱专辑当道,但是方大同以他独特的soul唱腔,给旧歌换上了新衣裳,更把专辑带到了《抄手流行榜》的第四位。紧接着的是林暐哲弟子兵苏打绿的《夏·狂热》。延续韦瓦第计划第二波之夏天的摇滚,这张专辑更准确的定位,应该是英式轻摇滚。相对于上一张《春·日光》那很有诗意的歌词,这一次苏打绿也引用了古典英文文学的精髓。

台湾热气超旺,专辑一发就霸占了很多销售排行榜的冠军,瑶瑶《爱的抱抱EP》的玩票性质,虽然是唱片公司的商业武器,却在这里占据了第六位,是近期上榜第二最高的新专辑。其他上榜歌曲还包括了继续留在榜内很多期的徐佳莹、蔡健雅、言承旭、品冠、郭静和阿米特。与蔡健雅同属气质才女的许哲佩《美好的》这不幸落榜。其他新上榜专辑还包括了袁成杰 + 戚薇《2U》。

潘裕文《梦想家》和萧亚轩《钻石糖》则默默耕耘,慢慢往上爬,同样上升了七级,再次当上邻居,并排在十二、十三。榜末的蓝又时《给我一双能飞翔的翅膀》、陈势安《天后》与《听说》电视原声带,处于危险地带,下周会有落榜的可能性。但是,《抄手流行榜》趋势无法猜测,又来大家踊跃投票,一起创造属于抄手们的流行走向。


第五期成绩揭晓

1. Super Junior M《Super Girl》
2. 培杰《学生哥》
3. 陈奕迅《上五楼的快活》
4. 方大同《可啦思刻》
5. 苏打绿《夏·狂热》
6. 郭书瑶《爱的抱抱 EP》
7. 徐佳莹《LaLa 首张创作专辑》
8.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9. 言承旭《多出来的自由》 
10.郭静《在树上唱歌》
11.阿密特《A-MIT》
12.潘裕文《夢·想·家》
13.萧亚轩《钻石糖》
14.品冠《一切为了爱》
15.Tank《第三回合》
16.蔡依林《单身情歌.万人舞台 : 越慢越美丽慢歌演唱会 DVD》
17.袁成杰 + 戚薇《2U》
18.蓝又时《给我一双能飞翔的翅膀》
19.陈势安《天后》
20.《听说》电影原声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