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李玟《CoCo的东西 East to West EP》



李玟新歌《party time》收錄在8月14日發行的李玟全新專輯《CoCo的東西East to West》中。李玟華麗回歸了,就是大家熟悉的那個CoCo李玟!即將推出的最新專輯《CoCo的東西 East to West》的超亮眼單曲《Party Time》,CoCo與你一起分享。

在如今無國界的年代中,每個人表現出的創作及表達方式,都反映 個人的思維及背景。專輯首波主打《Party Time》,經由CoCo的詮釋,乍聽之下是一首非常西方的電子Hip Hop舞曲,但這首歌卻是來自從未去過西方的中國新銳音樂人周瑩的創作。當初在挑選演唱歌曲時,李玟和唱片公司就只是從針對音樂性的觀點出發,在東西文化 交流的時代下挑出這首《Party Time》,在細節中唱出了屬于亞洲人對西方舞曲的吸收和音樂新形勢的發響,同時也是李玟一直以來性格中愉悅、樂觀、歡樂甜美的氣質的再度呈現。值得一提 的是,這首《Party Time》也是CoCo正式在制作上不論從節奏的研究,還是混音的想法,都提出自己的觀點全程參與,于是在最后的成品中呈現出一首非常CoCo Style的歌。

在《Party Time》的音樂錄音帶中,造型師特別為CoCo手工縫制的一套鑲滿亮片和施華洛世奇水鉆的“人肉金身”緊身連體裝,以呈現音樂要表達的“Party Queen”概念,同時CoCo還再次發揮了她讓人津津樂道的喜劇天分,在MV中分別飾演護士、辦公室女郎、大學生、名媛、狗仔隊、街頭嘻哈族,從四面八 方要趕往參加女王的Party盛會。這支MV脫離了傳統舞曲的視覺印象,不像以往舞曲MV中千篇一律地帶著舞群表演的制式, CoCo在音樂表現上展現出極大的開放性,無論在造型和肢體動作上,都極具自己的個性,創造出屬于CoCo Style的新式舞曲MV。當然這支MV也成為首席舞臺天后李玟重回演唱會舞臺的宣告。

作為當之無愧的華語樂壇天后,及在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華語流行樂女歌手,出道至今,CoCo李玟經歷見證了華語流行音樂的興起和西方流行樂壇的整合。此前的 一段時間內,因新專輯制作及個人感情生活曾一度 “蒸發”在大眾視野之外的CoCo李玟將再度歸來,并于今年8月正式發行個人的最新音樂大碟《CoCo的東西 East to West》。整個專輯融合了東方西方的概念,這些都與CoCo有關,也和整個華語流行音樂有關,當然也與所有聽眾的心靈聆聽相關,符合當今流行音樂東西方 整合的觀點。這也是CoCo李玟加盟大國文化,與音樂姚謙再度合作后推出的首張大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