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闪灵乐团《十殿》


Please kindly click the advertisements to support the blog.
Thank you very much.



閃靈2008新專輯 十殿 故事摘要

1947年,台北爆發二二八事件,中國第21師軍隊自三月九日登陸基隆開始屠殺,並於三月十三日抵達台中。為了對抗中國軍隊,中台灣的青年紛紛加入民兵「二七部隊」。

埔里醒靈寺的少年「潘正源」,是該寺陣頭裡面最有靈性的家將,自小就宣稱能神遊天庭與地府;當寺內的夥伴們都已前往台中加入民兵對抗中國軍隊時,正源則與夥伴們約定,他將定身在醒靈寺地窖,靈魂出竅前往地府竊得生死簿,控制陽間生死,保護夥伴的性命、打倒暴政。

他從第一層「孽鏡地獄」進入,眼見數以萬計的台灣魂魄墜入地獄,驚覺陽世大屠殺的慘況遠超過他所想像,且這些魂魄墜入地獄之後,仍要受地獄的刑罰;正源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激燃了他的神格本命,連破各層地獄,直闖地獄底層。就在他即將奪得生死簿,得以控制陽間生死的同時,第十殿的艷都鬼王已遣鬼眾前往陽世醒靈寺,要把正源的肉身本尊封住,阻止他爆發的法力;時為陽間三月十六日,只剩下四十名的台灣民兵「二七部隊」亦在此時退守到醒靈寺,與兩千五百名中國軍隊浴血奮戰。醒靈寺外的靈界與陽間兩個次元鬼哭神號、山河動盪,史稱「烏牛欄之役」。

台灣民兵最後被六十倍的中國軍隊殲滅,定身在醒靈寺地窖的正源的本尊則被鬼神封住其法力,靈魂回歸肉身,難以再次出竅。眼見親友屍橫遍野、庄里殘圮的正源,毅然決定自殺,結束生命、讓靈魂再次墜入地獄,誓要奪得生死簿、控制陽間生死,讓暴政滅亡、為故人復仇。

直闖地獄第十殿的正源,其憤怒雖讓他的靈性神格全面爆發,卻仍難敵酆都鬼王及觀世音化生的焦面鬼王,最後終被制服,並卸除其原生的靈性、法力。

由於正源大鬧地獄、違逆輪迴,地府判其終極刑罰「孽鏡沉暮」。正源之靈魂化身為守護孽鏡的鬼卒,

第一個十年,他看著故土同胞被暴政屠殺、凌虐。
第一個甲子,他看到暴政被推翻。
第一個千年,他看到更多的暴政在陽間出現,並如同生命輪迴般終至滅亡。
第一個萬年,人類生命體與地球在他眼前的滅亡。
第一個億年,他目睹宇宙間的第二種生命體誕生。
第一個兆年,他已看過數不清的各種生命體輪迴,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六道輪迴終於也走向沉暮,而他卻仍被封在孽鏡地獄。

在千千 萬萬 億億 兆兆年,接近永恆的時刻,地獄所有生命體的靈魂都已服刑完畢、六道輪迴中的鬼、神、修羅也灰飛煙滅,孽鏡終於不再映照出任何生命體,正源成為宇宙間最後的一個靈魂,在孽境前 慢 慢 消 逝,結束了他的刑期。

01. 潛冥
02. 刃綻
03. 心擰
04. 石破
05. 陰法渡冥河
06. 醒靈寺
07. 一九四七
08. 鬼縛
09. 再闖閻獄
10. 淨血終戰
11. 孽鏡沉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