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苏打绿《夏·狂热》| Sodagreen "Summer @ Fever"


Please kindly click the advertisements to support the blog.
Thank you very much.

欢迎投选《抄手流行榜》

苏打绿新专辑《夏.狂热》于台湾上市,而新专辑的封面也延续了首张《春.日光》的概念式封面,《夏.狂热》的封面是由鲜花组成FEVER的字样图案,非常特别。

另外,苏打绿的新造型也是远赴英伦完成。所有的工作人员当然都是第一次认识苏打绿,造型师的直觉让苏打绿完全有全新的感觉,提出复古摇滚的建议,让 苏打绿有如印象中的摇滚巨星。全员齐浏海的复古发型,全员黑色调的最基本摇滚元素,男团员自然素颜,馨仪夸张睫毛、眼线,60年代复古打扮。组合成属于苏 打绿的摇滚味。

承接<春·日光>而来的<夏·狂热>,继续「韦瓦第计画」四季音乐概念,有些姗姗来迟的在夏天踏入尾声之时盛放开来。苏打绿远赴英国伦敦录音,狂热的主打摇滚风格,也不免沾染些英摇的气质,整张专辑热烈而妖娆,充满舞台感和戏剧张力,旋律要比<春·日光>更加入耳,节奏更加强烈因而有足够的爆发力。

在一张又一张的专辑中,我们不得不承认青峰的独特声线的确是乐团的灵魂,正如卡百利的主唱之于卡百利一样,单独在意编曲和配乐的话,专辑几乎是完完全全的纯英摇,而加上青峰的声线唱腔则完全变了一种味道,结果说英伦摇滚,也只能说是苏打绿式的独特英摇,苏打绿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天才乐团,专辑每首歌被几段相似而又不同的英文念白划分,整体感十足,而每首歌又都有不同的惊喜存在,<彼得与狼>青峰的妖娆花腔,< 他夏了夏天>的略带优柔,<掌声落下>中拍手Beat的恰切使用,<狂热>的热烈奔放劲爽干脆,<无眠>的迷幻恣意...在苏打绿慢慢的被更多的人认同,被越来越广阔的商业市场所认可时,也带来了专辑制作概念制作模式的革新,虽然这种革新是必需要天才的音乐积淀的,单单用这么短的发片间隙衡量这样的创作制作水平,苏打绿的确是史无前例的,他们必将更纯粹更成功。

    溫暖春天輕拂後,緊接著夏天,蘇打綠將帶給大家熱情的搖滾。
英國,全球第三大音樂市場。終年的濃霧孕育出無數世界知名搖滾樂團:The Beatles, Pink Floyd, The Who, Deep Purple, Radiohead, Oasis, Blur, Coldplay…蘇打綠前往倫敦,錄製一張單純、直接、用音符炙熱生命的計畫中第二張專輯「夏 /狂熱」。

〈夏 / 狂熱〉裡的時間,是跳動的,不是一天的流動,而是生命中,過去到現在、現在到未來的流逝。「狂熱」一如字面上的意義,就是直接、執著。「狂熱」就是這張專輯的終極精神,十一首歌詞都在表達某一種狂熱,並皆以直接的字彙呈現。一如夏天的熱情,狂熱的直接,專輯定調為搖滾風格,所有的發想皆以搖滾的概念為基礎。

01.掌声落下
02.他夏了夏天
03.口白-英文诗
04.蝉想
05.包围
06.御花园
07.口白-英文诗
08.彼得与狼
09.共舞
10.无眠
11.口白-英文诗
12.狂热
13.煽动
14.近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