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陶喆《69乐章》| David Tao "69"


Please kindly help to click on the advertisement to support the blog. Thank you very much.


  睽违三年,音乐教父陶喆终於即将於2009年8月15日发行最新专辑【69乐章】,探讨的主题之一是「价值 (Value)」,不管是中文或英文的专辑名称都传递出这样的概念 : 小人物(zero)可以变成大英雄(hero),「6」倒过来看便是「9」。许多原本看似高不可攀的人事物,一瞬间便可能坠毁归零;而原本是不起眼的凡夫俗子,也可能会一夕成名。
  
  为了表达此一概念,陶喆以日本电车上班族为主角,描写一位每天庸庸碌碌过生活的宅男,为了陪老板去应酬,必须忍痛取消约会,只能幻想自己有天成为受众人膜拜的超级英雄。
  
  陶喆继 「My Anata」之后,新歌《火鸟功》再次将他的创意魔手伸入东洋文化符号中,找来台湾东洋流行达人、名主持人吴建恒合力作词,重现日本「殿堂级偶像巨星」大泽研二的80年代华丽摇滚(Glam Rock)曲风。玩兴十足的陶喆甚至一人分饰两角,在歌曲的间奏扮演起科学小飞侠里的阴阳人。另外,陶喆还特别聘请专门演奏踏板电吉他(Pedal Steel)的美国资深乐手Doug Levinston为这首作品增添了乡村摇滚(Country Rock)的欢乐摇摆气味。

01. 愿主怜悯
02. 乱七∞糟
03. 暗恋
04. Play
05. 火鸟功
06. 雪豹
07. 关于陶喆
08. 我太傻
09. 请继续,任性
10. 中国姑娘
11. 谁的奧斯卡
12. 应征爱
13. 你的歌
14. 桂冠英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