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大张伟《霹雳狂花》



无悔花季互道珍重,十年花儿乐队解散,大张伟单飞首张个人专辑,单呛屁吗,热闹乐坛!
乡村、民谣、电子、DISCO、摇滚……集萃复古音乐元素,逆潮而上,给你“好听”
大张伟沉淀两年热血澎湃的激情之作,歌颂80后记忆中的爱与流行,回暖青春和摩登时代。

《霹雳狂花》是花儿大张伟单飞后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唱片公司不惜花大力气去完成,“砸”下过百万预算完成制作,塑造出一个完全本色、绝无仅有的花儿大张伟。在音乐部分,他集合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流行歌曲之大成,将传统的POP、乡村、电子、摇滚等多元音乐风格融合其中,逆潮而上,穿越时空,重回经典年代。专辑中,花儿大张伟将他成长过程中的流行经典完整复述,在讲求韵律上原汁原味的同时,更突出了特有的中国式读解及时下年轻人横冲直撞的表达方式——无厘头、翻玩、KUSO,确立了整张专辑复古又有趣、集体又独立的基调。

专辑首波主打曲《爱火烧》灵感来自于当年红极一时的琼瑶电影《燃烧吧!火鸟》,“燃烧吧,燃烧吧,火苗!”,这一句唤醒过多少人内心深处封存多年躁动和激情!大张伟说,“《爱火烧》选择采样当年的经典歌曲,也是自己对那个年代的一种敬意”,顺畅的旋律、喧闹的节奏卷土重来,上世纪80年代的音乐神经再度被开启!除此之外,属于80后的青春励志主打歌《奋斗》,旋律动听引人回味的《让我坠入爱的漩涡》、《嗯哩呦》、《流着眼泪唱起歌》,还有写给花儿乐队十年情谊的《什么都不必说》等,整张专辑,首首给你“好听”!专辑中囊括的复古元素更纵深至每个时代的最精髓。从爆炸头、喇叭裤、蛤蟆镜到运动服、紧身衬衫、厚底鞋,配上金光闪闪、耀眼夺目的饰品和腰带,无一不体现出八十年代生人对上个世纪世界流行文化巅峰时期的无限狂热及欣喜。大张伟曾无限感慨地说,“那是我不曾完整感受,却一直不断被影响的梦幻年代”!

此次与花儿大张伟一起出发的还有他的全新伙伴——雷舞团。雷舞团由雷舞小胖和霹雳小羽组成。他们是今年年初在花儿乐队“新花怒放”征集新成员活动中,被大张伟一眼识中、颇有渊源的一对。原本互不相识的他们,却因为“身材一胖一瘦,合体很像俄罗斯方块”而被组合到了一起。在娱乐至上的年代,他们几乎满足了大众对娱乐的所有需求,仔细打量,这两个人实在太有趣了,身高一样,体重却相差50斤;他们都是80后,却一个热情奔放、疯癫狂躁,一个冷话连篇、雷贱生猛,他们过目不忘的造型上更叫人忍俊不禁。另外,花儿大张伟首次尝试舞蹈,与雷舞团共同完成的花式健身操也相当具有爆点。

01.爱火烧
02.虫虫飞
03.奋斗
04.哈利路亚
05.流着眼泪唱起歌
06.偏偏爱上洋葱
07.请给我你的爱
08.让我坠入爱的漩涡
09.什么都不必说
10.我脑海中的橡皮擦
11.真的很迪奥
12.嗯哩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